河北新闻网

赵风楼参加百家央企走进河北战略合作恳谈会

    承德日报讯 (记者武海波,通讯员纪彪、王贺国)11月25日,百家央企走进河北战略合作恳谈会在石家庄举行,市长赵风楼参加会议。经会前充分准备,我市与3家央企在会议上签署合作协议,意向总投资达43.5亿元。会议期间,赵风楼与到会的央企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洽谈,为今后我市与央企展开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着眼于充分发挥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优势,实现与央企更全面、更深入的战略合作,促进全省经济加速转型和跨越发展,省委、省政府举办了本次活动,共有100多家央企汇聚河北,深入交流,对接洽谈。

    为确保与央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会前,我市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周密部署,并与有关央企积极进行了前期对接与沟通,为会议期间达成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赵风楼代表承德市人民政府与中电投河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保利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铂钯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意向书》;滦平县人民政府与中建材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中建材滦平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框架协议书》,合作意向总投资达43.5亿元,合作项目包括超白压延太阳能玻璃深加工,铂、钯等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光伏发电等多个领域,对于我市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独特优势,实现加快发展、加速转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赵风楼与到会的央企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接触,并先后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少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朱永芃进行了会谈。赵风楼说,承德市依据区位、资源、生态、文化四大比较优势,确立了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构建了“1+2+3”主次分明、梯级推进的产业格局,正在加快建设国际休闲旅游基地、国家钒钛资源利用产业基地、首都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京北清洁能源基地,这为我市与央企合作提供了众多机会和广阔平台。真诚希望央企更多地走进承德、了解承德,共同寻求合作对接点,努力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赵风楼表示,我市将把服务央企作为工作重点,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务服务和投资建设环境,为双方展开深入合作创造更加充分的条件。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在合作中不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柴山和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阳】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