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承德:休闲旅游引领经济加速转型

    去年以来,承德将建设国际旅游城市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和发展目标,率先发展的休闲旅游产业,其龙头带动作用逐步凸显。目前,以皇家、生态、民俗、文化旅游为主体,以休闲旅游为重点支撑的承德旅游产业正在成为促进该市经济加速转型的“活化酶”和“助推器”。

    本着将暑期旅游做足、淡季旅游做旺的思路,承德市精心构筑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坝上草原三大精品旅游板块,重点建设双桥双滦皇家旅游、围场丰宁森林草原、隆化温泉等八大主题鲜明、基础设施配套、文化品位较高的休闲度假区。重点培育商务会展旅游产业链、休闲度假产业链、乡村旅游产业链和散客旅游产业链,逐步实现观光游向休闲游转变。同时随着冰雪、狩猎、温泉等一大批特色鲜明、参与性强的高端休闲旅游项目逐步落地并开始运营,承德旅游正在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该市推出的京北黄金旅游线、帝王休闲品质之旅、长城文化体验之旅、京津冀红色文化之旅等区域合作精品旅游线和市内南北精品环线,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

    将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深度结合,全力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精品和城市品牌是承德发展休闲旅游的一大亮点。今年,该市精心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和大型原创风情歌舞诗《帝苑梦华》两台高品位“文化大戏”先后公演,深受游客欢迎,承德旅游“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状况得到初步缓解。同时,该市强化旅游和城市营销力度,在国内外逐步叫响“避暑山庄、和合承德”形象品牌。

    而且,承德将休闲旅游产业同农业生产、工业生产深度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效果明显。目前,承德市发展旅游型乡镇达100多个,旅游型村280多个,从事旅游农户3000多家,乡村旅游接待床位32215张,涌现出周台子村等一批全国休闲旅游示范村和旅游星级示范户。该市还将文化创意和生产相结合,扶持建设了玻璃器皿、食用菌、活性炭、布糊画、白酒等特色博物馆,延长了工业旅游产业链条。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付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