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承秦高速公路市区至宽城板城段试通车

    经过8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终于迎来了承秦高速公路市区至宽城板城段81公里试通车的喜庆时刻。12月30日,承秦高速公路市区至宽城板城段试通车仪式在承秦高速公路南互通主线站广场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杨汭宣布承秦高速公路市区至宽城板城段试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风楼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丁锦霞宣读省交通运输厅贺电。

    市领导郭群、苏爱国、韩福才、阮树平、丁建东、竹广文、姚华、胡晓红、陈庆武、孔庆龙出席仪式。苏爱国主持仪式。

    承秦高速公路全长191公里,其中我市段92公里,秦皇岛段99公里。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安排,全线将于明年交付使用。届时,我市距秦皇岛港213公里。承秦高速公路是以我市为节点,“东出”秦皇岛港、“西联”西北腹地的“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同时,对构建京、承、秦一体化的旅游“金三角”、促进我市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加快我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承秦高速公路我市段路线起自南互通,经上板城、下板城、黄杖子、宽城龙须门、崖门子、板城,在宽城东川乡与秦皇岛段相连。承秦高速公路市区至宽城板城段试通车后,市区到上板城13公里、到下板城22公里、到宽城68公里,运行时间将缩短二分之一左右。

    赵风楼在致辞中说,承秦高速作为全省高速公路主骨架重要部分,也是我市“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的主要项目。此路段的试通车,使市区与宽城、承德两县之间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为破解我市交通瓶颈制约,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赵风楼指出,承秦高速公路的建设,凝聚着各级领导对承德的鼎力支持,凝聚着我市历届领导班子和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凝聚着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承德灿烂辉煌的明天。今后,工程建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希望同志们坚持建设、运营两手抓,提质增速,合力攻坚,为把承秦高速早日建成文明路、致富路、腾飞路,为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付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