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隆化西山村举办百叟宴

2013-09-17 08:08:51 来源:和合承德网

    9月15日,隆化张三营镇莲花山脚下西山村的男女老少在百叟长桌宴上为年龄最大的百岁寿星李李氏唱生日祝福歌。   和合承德网记者 王海琦 摄

    和合承德网记者王晓丹

    和合承德网讯 9月15日,秋风送爽,阳光普照大地。隆化县张三营镇西山村一农家院内锣鼓喧天。这天是村里年龄最大的寿星李李氏的百岁寿辰,老人家中五世子孙及亲朋好友都来为老人庆祝生日。同时,西山村委会为该村50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举办了百叟宴。

    据了解, 西山村是坐落在莲花山脚下的自然村。这里村民食五谷杂粮,以劳作健身,全村近两千口村民,多长寿之人,鲜有老年性疾病发生。这里有城市里比较不容易见到的四世同堂、五世同堂、六代家族之家。村中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2%,其中80岁以上57人,90岁以上6人。

    百叟宴上,承德市“女人花”业余演唱团的十几名歌手免费为老人们表演了各自拿手的曲目。众多摄影爱好者拿起长枪短炮义务为这些老人们留下永恒的瞬间,现场有两位老人情不自禁扭起了大秧歌,满是沟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百叟宴上充满了喜庆的气氛。

    今年81岁的陈广林告诉记者,参加百叟宴的都是西山村80岁以上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寿星是李李氏,当天也是她的百岁寿辰。陈广林说和他一样年纪的老人,多数都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这个老太太和我同岁,还能上山捡蘑菇呢。”陈广林用手指着邻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说。

    当地百姓认为,西山村生态环境好,山上多瀑布群,村民喝的是山泉水;加上村里没有矿山等企业污染,或许是这里老人长寿的秘诀。据透露,该村打算申报中国“长寿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