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50名道德模范和20个群体受表彰

2013-09-18 08:26:42 来源:承德新闻网

    承德新闻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四届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群体表彰会议,50名“道德模范”和20个“道德模范群体”受到表彰奖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素芝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张建国宣读了市文明委《关于命名表彰承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群体的决定》。会前,与会领导亲切接见了第四届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群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承德市认真组织开展了“善行河北”、“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弘扬和践行“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并坚持把大力褒扬善行善举、发现宣传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作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承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吸引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踊跃参与,反映了广大群众对良好道德风尚的期盼和道德力量的呼唤,充分展示了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成果。活动中共评选出50名“道德模范”和20个“道德模范群体”。

    张庆祥指出,隆重表彰第四届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群体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我市深入开展“善行河北”、“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

    张庆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公民道德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关键环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入学习宣传,着力增强道德典型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要完善激励机制,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道德建设的生动局面。

    张庆祥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向道德模范学习,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建设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善行如潮、善果累累、好人辈出、典型迸发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实现我市“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