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常回家看看”入法后首个长假:和父母一起过节

2013-10-08 11:08:52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强胜

    和合承德网讯 10月2日,在山东泰安工作的葛红燕和丈夫乘坐火车回到双桥区陕西营父母的家中。“中秋节因为时间短没能够回家,这次利用7天的假期回来陪陪父母。”为了弥补中秋未能回家的遗憾,葛红燕还特地给父母带了一盒月饼。今年的“十一”是“常回家看看”入法后的首个长假,回家陪父母一起过节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今年7月1号起正式实施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年人。

    在承德市区上班的李云明以前经常利用“十一”等假期和朋友、同学一起出去旅游,而这个假期他回到兴隆县三道河乡老家。“最初的想法就是想趁着年轻去四处转转,但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李云明告诉记者,他的一个朋友的母亲因病去世,这位朋友一直在自责没能够在母亲生前好好陪着。“这件事情对我触动很大,再有就是‘常回家看看’已经入法,这次和父母一起呆了5天。”

    在承德市的养老院,也有很多的市民前往和父母一起过节。“每个周末、中秋节、国庆节,都有市民来到这里或是看望父母,或是将父母接回家中。”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负责人岳鹏介绍说。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