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坝上秋色好 吸引摄影爱好者纷纷来报到

2013-10-08 11:25:07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方艳梅

    和合承德网讯 刷!一排排的长枪短炮;亮!挤挤挨挨的人群穿着颜色鲜艳的冲锋衣;冷!坝上凌晨时分已经达到零下六七度。为了捕捉到日出的一瞬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聚集在木兰围场一个制高点,他们的热情和气温形成鲜明的对比。据了解,这样的场景,“十一”前后每天都在上演。

    “我在这里已经待了3天了,真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每一次快门按下都是一张风景画。”来自广州的吴光泽先生对记者说起这些时,眼睛都是亮的。他是一名摄影发烧友,背着相机自驾走过全国很多地方,在木兰围场看到层林尽染的秋色,他被震撼了。他说已经拍了上万张照片,可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据了解,每年的9月底10月初,坝上每天的摄影爱好者大约得有几万人,京、浙、鲁、沪、辽……记者在沿途发现,各种不同地域牌照的车辆络绎不绝驶往坝上。当地老百姓告诉记者,这个时节上来的游客,几乎都是来摄影的。

    白桦树、菜树、橡树等被霜冻“打”得金灿灿一片一片,与盛夏满眼绿色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景。秋色虽以金黄和棕红为主调,但同一个景点每天的景色都不相同,所以引得众多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

    郭老先生是地道的围场人,也是一名资深的摄影发烧友,退休后他在北京打工,但每到这个时节,他那些天南地北的影友们就会奔他而来,由他组团带着前往坝上摄影采风。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