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接骨“大师”号称有偏方 男子轻信险些被贻误病情

2013-10-09 09:01:05 来源:承德新闻网

    承德新闻网10月9日讯 病急乱投医,险些耽误病情。近日,承德市民刘先生因误信“江湖郎中”的“医术”,反让自己母亲的病情加重,幸亏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否则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后悔不已的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十一”长假期间,刘先生的母亲因为腿部疾病在市内某医院接受中医治疗。几日后,病情未见好转,心急的刘先生听治疗大夫说她认识的一个“大师”会偏方疗法,能治这种病。为了让母亲尽快好起来,刘先生赶忙带着她找这个“大师”。

    据刘先生介绍,这名“大师”人称“刘大夫”,住在市内某小区一栋普通的单元房内。从左邻右舍处得知,“刘大夫”已年过花甲,以前在市内某单位上班,退休后在此开了一家私人诊所。

    “他不接诊,只出诊。”刘先生当天便接上“大师”直奔其母亲家。到家后,“大师”在他母亲患病的腿部推拿一番,让其敷自己调制的一种中药,保证药到病除。刘先生赶忙请“大师”敷药,一小时后,治疗完成,刘先生为此花掉了不菲的医药费。

    “以为这回母亲的病就能好起来了。”刘先生说。没想到敷药翌日上午,母亲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厉害了,连床都下不了了。这可把刘先生吓坏了,询问“大师”,对方说他这个药方对接骨很管用,至于刘先生母亲的病为什么没效果他就不知道了。

    “这不是糊弄人嘛。”看着疼痛难忍的母亲,刘先生赶忙将其送往医院。

    医生对其母亲进行详细的检查后告诫刘先生:“以后不要轻信这种‘江湖郎中’所谓的偏方,治病还得到正规的医院,以免耽误病情。”接诊的大夫说,如果继续使用,会延误病情。

    刘先生后悔不已,他告诉记者,花费大量的医药费不算,母亲的身体还饱受折腾。他希望大家以此为鉴,不要病急乱投医,轻信“江湖郎中”的所谓医术,有病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