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走近隆化安州古城

2013-10-15 09:35: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中国历史地图集北魏安州地图

    隆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旧石器时代,也就是20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隆化镇头道营后街遗址将承德地区人类文明的历史推前了15万年。其后隆化一带人类活动的历史文献资料很少,但是随着考古成果的重大发现,隆化在中国北方历史的发展过程中起到过不可忽视的作用,安州古城—隆化历史上的“省会”城市,就是一个历史的见证。

    □王振平

    规模

    安州古城遗址面积

    安州古城遗址在隆化县城东北侧。城址平面呈长方形,东垣长747米,南垣长565米,西垣长720米,北垣长566米。城垣厚8米左右,城内四角各有边宽20米土台子建筑遗址。

    城南门位于南垣中间,城北门位于北垣偏西部位,门址8.5米。南北两门外筑有瓮城,两座瓮城平面均为长方形,南瓮城东西长58.6米,南北宽38米。北瓮城东西长58.6米,南北宽45.3米。城垣厚均约8米。

    南北城门对直区域内,有一条东西宽约100米,南北长约600米的夯土地,较之城内东西两侧地面高出1—1.5米,在这块地正中另有一块长约250米,宽约100米的台地,略高出地面,可能是衙署。城址东垣内侧有水道遗址,古井一眼。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