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年轻男子为还房贷 连续抢劫单身女子

2013-10-17 09:51:53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袁雪梅 娄丽双

    通讯员姚雪萌

    从去年夏天至今年8月,市区连续发生了多起单身女子深夜被男子尾随抢劫的案件。这双夜幕下的黑手开始让晚归的女性感到恐惧,也成为了公安部门积极抓捕的对象。10月10日,犯罪嫌疑人佟西(化名)终于落网。他,是怎样一个人,又是如何将黑手伸向那些单身女子的?

    初次作案轻松得手

    去年夏天,佟西已经记不得具体日期了。他记得的,只是房子的还贷日子临近了,可手头却没有钱。没有固定工作,只靠打零工维生的他看着“干净”的衣兜,一筹莫展。

    入夜,有些烦躁的他独自一人喝了点儿酒。酒精在他体内不仅没有起到麻痹的作用,反倒壮了他的胆子。这时,已经是次日凌晨2点多钟,他站在附属医院小区对面的马路上,街上几乎没有了行人,偶尔只有车辆通过。

    就在这时,一个独行女子出现在他的视线当中,身上背着包。刹那间,一个邪恶的想法出现了:把她的包抢来,弄点钱。于是,他尾随着这名女子进入附属医院小区,黑漆漆的小区内安静得很,这也让女子很快发现了有人尾随。也许是出于下意识,也许是想吓唬尾随者,女子冲着楼道口大喊了一声,“妈,给我开门!”听到喊声的佟西由于心虚,立刻藏到一边角落里。可是,短暂的安静过后,他发现并没有人应声。于是,他上前迅速抢过女子的包后逃走。

    事后,佟西清点了一下包里的财物,里面有1000元现金、两张超市卡和一部手机。他将钱寄给了在石家庄的妻子,让她还房贷。把手机送给了父亲,说是自己买来孝敬他老人家的。而那两张超市卡则留自己挥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