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降低建筑能耗推广清洁能源应用

2013-10-23 15:12: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李敏,通讯员吴维维)为实现“蓝天白云”的优良大气环境,承德市住建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抓好“提、降、推、控”四方面工作,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提高集中供热、供气保障能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抓好“六源两网一通”供热燃气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新老城区的供热燃气保障能力,扩大集中供热覆盖面。近期,天然气一期工程也将开通供气,将为25个小区提供管道天然气服务。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实施细则要求,督导各县区做好集中供热锅炉煤改气工作,力争按时完成相关责任目标。

    降低建筑能耗。新建建筑要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完善制度,加强监管,施工图未通过节能审查的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专项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得组织竣工验收。既有建筑要扎实推进供热计量及建筑节能改造,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2014年起,全市政府投资的建筑、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推广清洁能源在住建领域的应用。充分发挥承德市作为国家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城市的优势,全面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化,大力推广太阳能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采暖制冷应用以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各项技术,力促节能降耗。在供热燃气方面,强化对新技术、新能源应用的研究试点和推广普及,有针对性地采用天然气、木煤等清洁能源进行供热,目前五道沟、草芦沟天然气供热试点项目正在进行设备招标和设计工作。

    控制施工扬尘。强化建设、施工、监理等各参建主体责任,对重点建筑施工现场安装视频装置、实施在线监管,着力提高文明工地管理标准和质量。对造成施工扬尘的违规行为,强化执法,严管重罚。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