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走进承德“长寿之乡”探寻老人“幸福密码”

2013-10-28 09:14:20 来源:和合承德网

乡绿色产业——百亩采摘园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活环境的改善,健康长寿也成为人们的梦想。在我市滦平县两间房乡,百岁以上老人3人,占全乡人口的万分之3.1,高于区域现存活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7/10万的统一指标;全乡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78.5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4.83岁;全乡80岁以上老人208人,占全乡总人口的2.16%,超过长寿乡1.4%的评价标准,“长寿之乡”可谓名副其实。近日,记者来到两间房乡,探寻“长寿之乡”老人的幸福生活。

    和合承德网记者 强胜 摄影 陈相旭

    探秘 传统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态

    每天早上起床和饭后,88岁的刘凤广老人都要出去溜达近一个小时,有时候会和村民一起下象棋、聊天。有亲戚朋友来的时候,还会喝上几两酒,席间还要划上几拳。

    “我这人就是爱说、爱溜达,心态好,孩子们的事我也不去管,也不会去生气”,刘凤广笑着说道。

    从年轻时候开始,刘凤广和大部分村民一样保持着传统的农耕生活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