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一老院长弃高薪义务出诊服务社区居民

2013-11-06 14:2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家都很信任张继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行宫社区里有间房,从周一到周日,每天上午都会有许多人到此寻医问诊,和其他门诊不同,这里不管是量血压、测血糖,还是做按摩,所有项目都是免费的。在此坐诊医生叫张继昆,今年76岁,是位中医专家,曾在医院担任过副院长。两年前,他拒绝了一家医院的高薪聘书,开始了他服务居民的义诊生活。

    没有官瘾的医生

    11月1日上午9时,位于行宫社区二楼的“养生堂”里已经来了好几波居民了。“许多人要早上空腹测血糖,为了让大家等待的时间短点,养生堂每天早上7时30分准时开门。”张继昆一边说,一边给一位老人量血压。“今天90、120,还可以,降压药可以停停了。”老人得知测量结果后,稍坐片刻便放心的离开了。

    忙个不停的张继昆断断续续的告诉记者,1951年初,14岁的他就参军入伍了。“当时被安排到部队的卫校学习,本来要学习两年,但抗美援朝战争急需医务人员。所以学期缩短到了一年。我写了血书,要求入朝参战,但是因为年龄太小,没有去成。”

    之后,张继昆跟随部队转战内蒙古和河北等地。“在部队,我是医务队的军医。1958年,我转业到了承德钢铁公司医院,一干就是20年。”张继昆说,自己特别喜欢搞技术,为了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他从没有放松过学习。“平时多看书,多学习,有培训的机会,我都会积极报名。”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