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城镇医保参保率稳定达到95%以上

2013-12-02 15:10: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鹏玉、孙涛,通讯员张士明)记者从承德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市城镇医保参保93.84万人,其中职工参保43.23万人,城镇居民参保50.61万人,今年新增6400人参加城镇医保,全市城镇医保参保率稳定达到95%以上。截至目前,我市城镇医保已经将城镇在职职工、退休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进城农民工、学生、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全部纳入保障范围,从制度上和城镇人群上实现了“全覆盖”和“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

    近年来,我市加快了城镇医疗保险制度建设步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以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大病医疗补助和居民门诊统筹为辅的较为完善的城镇医疗保险体系初步形成,医保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广大参保人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了保障和满足。

    今年9月1日起,我市又出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政策,扩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大病范围,将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低危组)、肝移植和骨髓移植术后使用抗排异反应药物纳入门诊大病报销范围。至此,恶性肿瘤、白血病、重症尿毒症、器官移植等几种重大疾病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畴。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侯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