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外八庙排查安全隐患保文物安全

2013-12-30 10:27:40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薛晓震、于洋)外八庙管理处细部署,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科学合理布控消防设施,以练代训培训职工,全面做好防火工作,确保文物古迹安全。

    成立了防火领导小组,制定外八庙的防火预案,出台职工培训计划,指挥突发事件等。同时,小组成员还分别包保一个寺庙,领导各文保所做好防火准备工作。做到责任清楚,目标明确。

    建立一支半专业化防火队伍。选择身体素质好、应变能力强的年轻职工组成防火队,按照专业消防人员的要求进行训练,确保战时拉得出,打得赢。

    对各寺庙文保所的消防设施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检查,对陈旧、过期的灭火器材进行了更换,增设灭火器具,共补配160个灭火器箱,4个风力灭火机,522具灭火器, 17个消防橱,17个消防放置架,588个水桶等消防器具。

    宣传突出一个“广”字。在景区悬挂防火条幅7幅,防火宣传牌4块,设置外八庙管理处宣传站,向市民发放防火宣传图册和《致市民及游客一封信》等防火资料3000份;景区内广播系统循环播放景区严禁烟火的语音提示;组织开展保护世界遗产万人签名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与游客共同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