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各级慈善机构去年募集善款4810余万元

2014-01-08 09:40:09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黄永力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从1月7日召开的全市慈善机构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市慈善总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各级慈善机构募集款项总计达4810.8万元。正是有了这些善款的支持,使得全市更多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摆脱了困境,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社会和谐,受助群众满意。

    据介绍,去年,全市慈善机构在募集善款、帮扶困难群体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帮扶覆盖面不断扩大,同时,保持了慈善机构蓬勃发展的势头。

    去年,在市慈善总会的申请协调下,省、市两家定点医院为先心病患病儿童成功手术,救助资金460多万元,大大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有效缓解了“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状况;中华慈善总会、世界宣明会在我市开展了“儿童为本区域发展”项目,总投资3800余万元;通过慈善机构,北京一爱心企业家捐建兴隆希望小学一所,捐赠资金、电教设备50万元……

    市慈善总会会长吴庆国特别提到,去年随着社会发展,各界人士的慈善意识和观念不断提高,涌现了许多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关心慈善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包括:市佳联商贸公司总经理刘宗臣、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企业家、中国神华集团等等。

    吴庆国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富有爱心的单位和个人投身于社会慈善事业,群策群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