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中心城区84平方公里范围为禁燃区

2014-01-14 09: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苑秋菊 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市政府下发通告,将中心城区84平方公里范围内确定为禁止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区域(以下简称禁燃区)。

    据了解,被禁止销售、使用的高污染燃料包括原(散)煤、煤矸石、粉煤、煤泥、燃料油、各种可燃废物和直接燃用的生物质燃料;硫含量大于0.5%、灰分含量大于0.01%的柴油、煤油,硫含量大于30毫克/立方米、灰分含量大于20毫克/立方米的人工煤气等。

    通告要求,在禁燃区内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项目,禁止新上使用高污染燃料的锅炉、窑炉等设备及设施,现有的高污染燃料使用设施,限期改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城市集中供热、供汽锅炉除外)。已开通燃气管道的区域,现有使用高污染燃料设施的单位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改造工作;未开通燃气管道区域,于2015年12月31日前改用清洁能源;2015年,建成区内全部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017年,建成区内基本淘汰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016年1月1日起,禁燃区内禁止销售高污染燃料。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