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以重点项目建设促绿色崛起

2014-01-21 08: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建军、石胜杰 记者郭峰、李建成)日前,承德双峰寺水库、民用机场、张唐铁路等重点项目在紧锣密鼓地推进。2013年,该市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紧紧围绕“1+3”产业平台建设、“5+2”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部署,统筹安排,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据统计,全市在建亿元以上项目858个,同比增长13%,完成投资1068.2亿元,同比增长19.4%。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在谈到重点项目建设时说,这些重点项目的引进、建设及投产达效,将有效地支撑全市经济的跨越发展,为承德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动力和重要基础。

    该市立足承德实际,紧跟国家投资方向和重点,在铁路建设、节能环保、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等领域谋划重点项目。同时,面向京津开展重点招商活动,着力打造环首都地区新的增长极。2013年,参加了“5·18”廊坊经洽会等系列招商活动,举办了北京园区招商合作说明会和“9·26”承德国际经贸洽谈会,对接央企京企137家,合作项目213个,目前已开工建设70个。

    进一步理顺了高新区和3个省级产业示范(聚集)区的管理体制,“1+3”产业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果。高新区制定了《承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鼓励支持外来投资的若干优惠政策》、《承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荐外来投资奖励暂行办法》,加大招商支持力度,激活招商动力。探索市场化招商模式,委托5家专业招商中介机构进行招商,与深圳六星集团、杭州颐高集团、香港清华同方等多家上市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成功签约六星集团国际汽车生态文化产业园、航空航天用零缺陷中间合金生产线、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承德园区、北京大学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承德研发中心等8个项目,总投资74亿元。

    为了确保项目工作有效展开,承德继续实施重大项目市、县(区)两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实行部门(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和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一个领导、一套目标、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机制,建立重大事项部门会商例会制度,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重点项目建设的带动下,承德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提速。以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为代表的一批文化产业项目促进了高端旅游服务业的兴起,去年全市接待游客2450万人次,文化旅游总收入增长23%。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实施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52个,风电装机193万千瓦,木煤产量达45万吨。172个千万元以上的农业产业项目、340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促进了食品药品加工产业的壮大,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5.4%。平泉华北物流、双滦商贸物流等大型物流园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使承德的现代物流产业逐步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