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天然气公交车将在春节前上线运营

2014-01-21 09:41:32 来源:承德政府网

    承德政府网讯(记者 管陈子 通讯员 张伟高原)日前,承德市经公开招标,与东风扬子江武汉客车有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友谊汽车有限公司4家厂家签订公交车采购合同。计划采购的162台天然气公交车,将有部分车辆在春节前上线运营保障春运,其它车辆将在3月初交付使用。

    此次天然气公交车采购工作,是市公交集团克服时间短、任务重、资金紧张、天然气加气站建设处于“零起步”状态等困难,加速淘汰黄标车、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之一。此前,承德市已完成2013年县区10台天然气公交车的淘汰更新任务。此次购置的162台天然气公交车包括:7米级天然气公交车24台;8米级天然气空调公交车5台;9米级天然气公交车28台;10米级天然气公交车28台;12米级天然气公交车70台;13.7米级天然气公交车7台,共投入资金6856万元。

    此次即将投入使用的公交车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压缩天然气动力车。车辆以压缩天然气为能源,与传统燃油公交车相比,综合排放指标降低约80%,PM2.5排放基本为零,具有绿色环保、零尾气排放、乘坐更舒适、使用成本低等优点。车辆采用CNG总线智能仪表显示,装有倒车及下车监视;车辆制动系统为前盘后鼓式制动器、缓速器、平顺性好;考虑北方气候因素整车配置智能热管理系统。车内为方便群众还设置了特殊人群座椅和语音报站、自动投币、付费刷卡等设施。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