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街头行骗被识破 外地女谎称“工地挖出黄金龟”

2014-01-21 10:30:42 来源:承德新闻网

    承德新闻网1月21日讯几日前,闫女士从医院做完孕检往家走,当行至新华路天宝假日酒店门前时,一个身材瘦小、穿着朴实的年轻女子拦住了她的去路,说是有事需要闫女士帮忙。

    看到这名女子长相老实、语气急切,热心肠的闫女士于是停下脚步,想听听她到底是遇到了什么为难的事。

    年轻女子十分谨慎地向四周看了看,贴近闫女士小声说,她和丈夫是湖南人,在承德打工。前天她丈夫在工地干活儿时挖出了一些东西,黄黄的,有不少,看着是金的。她丈夫和工友瞒着工头偷拿了一些,但他们夫妻都住在工地,那东西没处放,怕工头看到,想找个善良可靠的人先给保存着,过几天他们要拿回家乡去的。

    闫女士听完年轻女子的讲述,感到有些戏剧性,心里犯起琢磨。

    看到闫女士低头不语,年轻女子好像看透了她的心思似的,连忙补充说,她一眼就看出闫女士面善,又怀有身孕,应该是个积德行善的人。再说穿戴也讲究,一看就知道家庭条件好,不是那么爱占小便宜的人,如果真是爱小的人,她还真不敢把东西寄存呢。

    年轻女子的这几句话说得闫女士心里挺舒服。可不吗,自己心地善良,平时不少帮助人,为人也大方,不想自己的美德这陌生人也能看出来呀!帮助一下这个外乡人又有什么不可以呢?想到这,闫女士欣然决定,既然这外地女子如此信任自己,自己一定要帮助她。

    当闫女士表明态度后,年轻女子显得异常兴奋,眼泪汪汪地握住闫女士的双手表示感谢,并一再表明,绝对不能让闫女士白受累。年轻女子说,这年头还有闫女士这么乐于助人的人,真是她的福气。边说,边从裤兜掏出一个沉甸甸的白纸包塞到闫女士手中。

    闫女士打开纸包,看到纸包中是一只金黄色的小乌龟。年轻女子说,她要寄存的东西,就是这个,有二三十只。这只,是白送给闫女士的。

    看到年轻女子如此真诚,闫女士既感动,又有些不好意思。刚刚答应要帮人家,咋好意思就要人家东西呢。这么想着,闫女士把小纸包又放回年轻女子的手中,说明自己不能收,并打算把手机号留给年轻女子,以便日后联系用。

    正在这时,年轻女子突然话锋一转,说她真没看走眼,闫女士果然是个不贪便宜不缺钱的大方人。像闫女士这样讲究的人,肯定不好意思凭白收下这些贵重之物,是否留个什么凭证呢?

    真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年轻女子的这句话把一直被夸得晕乎乎的闫女士点醒了。她注意到,年轻女子说这些话时,双眼不自觉地瞟向自己耳朵上的黄金钻饰……一瞬间,闫女士什么都明白了。

    当闫女士不动声色地表明自己还有急事,要马上离开之时,年轻女骗子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失望,她明白,自己的戏演砸了。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