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2014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晚会昨晚精彩上演

2014-01-24 08:46:13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刘春雨 黄永利

     表演的是咱承德人,讲述的是咱身边事,体现的是承德百姓的精气神。一场欢快节俭原汁原味的承德市2014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晚会昨晚精彩上演。没有华丽的舞台装饰,没有了绿树花草,不张扬的舞台背景给晚会平添了一份庄重大气。我们的小演员们在化妆间也不忘记练习舞姿,为上台表演做准备。  和合承德网记者衡晓博 摄

    和合承德网讯表演的是咱承德人,讲述的是咱身边事儿,体现的是承德百姓的精气神。1月23日晚7时30分,在“欢乐、祥和、节俭、喜庆、热烈”的氛围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承德市2014年迎新春文化惠民文艺晚会在承德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基层文艺团体选送的12个文艺节目为市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没有华丽的舞台装饰,没有了绿树花草,不张扬的舞台背景却平添了一份庄重大气。台下,密密实实坐着的,笑着的,是来自乡村、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厂矿的千余名基层代表。辛苦忙碌了一年的他们欢聚在这里,欢庆新年,畅想未来。

    晚会在迎春乐舞《喜庆》中拉开序幕。乐曲激昂,鼓点声声,年的味道开始在每个人身边弥漫。一首诗朗诵《承德魅力正无穷》鼓舞着台下每个承德人的心,也在这岁尾年初的时刻,让每一位市民用最温馨的目光重新打量这座日新月异的魅力山城。

    火红的演出服,噼啪作响的鞭梢声,由避暑山庄麒麟鞭表演队和山庄跆拳道馆带来的《武术与麒麟鞭》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跆拳道馆的24名儿童,最小的只有4岁。教练王菲告诉记者,为了给大家奉献一场美妙的演出,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每天要排练4到5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晚会大多数是咱承德的原创节目。演出的节目包括一年来承德市在省、国家获奖的优秀文艺作品,也有部分县区的优秀文艺作品和新创编作品。“呈现出注重原创和厉行节约的本土化特色”,市文广新局艺术科科长叶建军说。戏剧小品《修鞋的故事》引发了观众阵阵掌声,这个节目就曾获得全国文艺汇演第十届群星奖。承德籍知名演员肖茵回乡助阵,一首《稳稳的幸福》让家乡人看到了一个现代范儿的“那格格”。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当中,丰富多彩的节目接连上演,歌舞、小品、相声、诗朗诵,诸多体现承德元素的节目让整场晚会暖意融融,笑声阵阵。“这样的晚会体现了咱们老百姓的昂扬向上的劲头,希望咱来年的生活越来越和乐兴旺。”承德曲轴厂职工于芝激动地说。

    据悉,春节期间,承德市还将开展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