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试水”就业实名制 入户登记工作已完成

2014-01-24 10:21:58 来源:承德新闻网

    承德新闻网1月24日讯 为了全面了解承德市居民就业状况,更好地帮助市民就业,近日,市就业服务局社区就业指导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就业实名制入户登记工作。据悉,就业实名制实施后,就业指导部门将有的放矢地帮助和促进劳动者就业。

    就业实名制入户登记工作是通过实行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来全程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的状态,及时反映就业形势变化的一种手段。通过就业实名制,能够有效地为劳动者规划职业生涯、解决就业与参加社会保险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也能彻底解决因开工信息不清引起的劳动争议问题。

    自2013年6月份以来,市就业服务局社区指导中心抽调324名社区综治员,协同社区居委会、楼院长、物业管理员等多方联动,对承德市范围内的城乡各类人员进行了深入调查,共调查32940户,调查人员43480人。此次调查范围是调查期内居住在承德市范围内的城乡各类人员,调查内容主要包括承德市范围内城乡人力资源的基本信息、就业失业状况、职业技能等多个方面。通过此次调查,更全面、准确、动态地掌握了承德市范围内城乡人力资源情况。

    近日,记者从市就业服务局了解到,接下来,承德市在就业实名制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将建立起城乡人力资源实名制动态管理服务机制,全面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信息灵目标,依托城乡人力资源实名制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有就业愿望的城乡适龄劳动者提供职业培训、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指导、转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等及时有效的精准化公共就业服务,为制定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推动承德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