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青年诗人北野荣获第三届“河北诗人奖”

2014-02-07 17:32:34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 海霞

    和合承德网讯 1月25日,记者从河北省作家协会了解到,承德市青年诗人北野获得了由河北省作家协会诗歌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北诗人奖”。

    据悉,该诗歌奖项自2011年起,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出1-2位河北籍诗人,获奖者一般为年龄50岁以下的河北省中青年诗人,总体上必须要求创作成绩突出,并在国内诗坛拥有广泛影响力。该奖项由河北省作家协会诗歌艺术委员会组成评审委员会。每年12月评审,由河北省诗人投票和诗歌艺委会共同提名,推荐5位候选人,最终由评委会无记名投票选出“河北诗人奖”年度诗歌奖1-2名,每人奖金5000元,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获得第三届“河北诗人奖”的承德市著名青年诗人北野,出生于围场县,辛勤创作30余年,笔耕不辍,写下了大量可圈可点的诗歌作品,深受诗坛广大作者和爱好者的拥戴。近年来写作的系列诗歌《燕山上》,陆续在《诗刊》《诗歌月刊》《星星》《飞天》《绿风》《民族文学》等刊发表后,获得了诗歌界的普遍赞誉,甚至被评论家称为“燕山的文化大使”。

    同时分享该奖项的是省会石家庄的另一位著名女诗人白兰。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