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夫妇托“关系”为儿子找工作被骗二十万

2014-02-15 10:4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李嘉

    通讯员韩红叶 王艳利

    和合承德网讯 孩子走出校门,如何安排一个合适的工作,成为很多家长的烦恼。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便抓住了家长的心理,以“有关系”可安排工作为由诱其上当,到头来却是两手空空。任某夫妇就是一例,孩子工作没有着落,被骗去的20万元也被犯罪嫌疑人挥霍一空。

    1月14日13时许,隆化警方接任某报案称,自2012年夏天至今,其被隆化县盛某以为其儿子郝某找工作为由骗取现金20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抓获,经审讯,其对诈骗任某20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犯罪嫌疑人盛某,是隆化县某单位职工,与任某夫妇相识。2012年三四月份,任某夫妇在与盛某的聊天过程中,透露其儿子郝某还没有工作,生活压力很大,想让盛某帮帮忙。盛某当即表示自己在承德市有“关系”,可以帮助郝某安排工作。几天后,盛某以郝某可以被安排到承德市某单位工作为由,一次性向任某夫妇索要现金11万元,为了能让孩子尽早找到工作,任某夫妇就四处筹借凑齐了11万元交给了盛某。后来盛某又以各种理由向任某夫妇陆续索要现金累计20万元。直至2013年年底,任某夫妇发现盛某一再向他们索要钱财,儿子的工作事宜却迟迟落实不了,便向盛某询问,盛某一再搪塞。任某夫妇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便报警。当民警次日将盛某抓获后发现,盛某已经将这20万元挥霍一空。

    民警提醒: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上学的时候,父母会想着怎么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孩子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时候,父母又会想着怎么能让孩子有份合适的工作。这份爱子之心可以理解,可是天下的父母们千万要理智、保持清醒头脑,不要一时轻信“好心人”的花言巧语而上当受骗,使自己和家人付出惨痛的代价。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