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县已建成“农家书屋”378个受到农民欢迎

2014-02-19 10:41:20 来源:承德晚报

    □承德晚报记者赵阳 通讯员杨玉

    承德晚报讯 葛福申是承德县三沟镇甲皮山村村民,2012年开始养羊,在养殖初期,由于不懂技术,发展不是很好,自从农村书屋建成后,他空闲的时候就来书屋学习“充电”,学习养殖方面的知识,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村里的养殖能手。在承德县,农家书屋不仅成了农民提高文化素质的“加油站”,还成为了全县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承德县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丰富农民文化生活、提升农民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许多村民趁着冬闲工夫,三五成群地到农家书屋学习文化知识,利用农闲学习“充电”俨然成为村民们的一种时尚。“我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我从去年养羊,啥也不懂,后来到村部的农家书屋,有很多养羊的书,我经常到那看书,学了很多知识,把羊养得很胖。”葛福申对记者说。

    像葛福申一样受益于农家书屋的人还有很多,据了解,过去村民的农闲生活单调乏味,只能看看电视或在麻将桌上消遣,如今,“农家书屋”成为茶余饭后好去处,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而且从中获取了许多种养殖方面的农业知识,农闲时候的农家书屋里几乎天天都座无虚席。

    据悉,截至目前,承德县已建成“农家书屋”378个。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