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环卫提醒:拾荒者请您别将桶内垃圾弄一地

2014-02-25 16:39:07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杨建安

    和合承德网讯身背麻袋或者大布兜,带上胶皮手套或手持长长的铁钳子,沿街翻垃圾桶,寻找可回收的“宝贝”。傍晚时分,很多市民都曾看到过这样的场景。

    “他们动作特别麻利,一个垃圾桶半分钟翻遍,我每天下班都见到有人在翻单位门前临时放置的塑料垃圾桶。”西大街某单位上班的王女士说。

    “不怕他们翻,也是为了生活,但是有些拾荒的人把垃圾弄到桶外面不拣,风一刮垃圾沿街散落,影响城市环境。”市民马大娘说。

    2月23日16点多,记者在承德日报社门口看到一男子,背着一个棕色的一米见方的布兜子,正在3个垃圾桶前翻垃圾。大概一分钟时间,他就翻遍了3个垃圾桶,捡到了一些废纸和泡沫。垃圾桶边上留下一些被他掏出来的果皮和超薄塑料袋。

    随后,该男子背着兜子向东走去,在某饭店前的几个垃圾桶旁,他稍作停留打开垃圾桶盖,可能是看到桶内油污多、废菜多,没什么有用的东西,他并没伸手翻,关上盖子后离开继续往东走。

    走到中居宅某小区门口的一排垃圾桶旁,该男子先翻一个垃圾桶,然后把下一个桶内的垃圾往翻过的桶内倒换。5分钟左右,所有垃圾桶全部被翻了一遍,该男子的布兜子也鼓了起来。

    “这个人经常在这儿的垃圾桶内拣垃圾,有时也会换成别人来拣,他们一般都是翻这种高大的塑料桶,旁边固定的铁垃圾桶内,如果没有明显的好垃圾,他们一般不去翻。”一商店老板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些街边设置的垃圾桶每晚都会被环卫工人清理,但因先被拾荒者翻一遍,散落的垃圾让环卫工人很头疼。

    “我们一般是两三个人一组,其中一个人负责开车,见到垃圾桶后停车,后面的人下来把桶内垃圾倒在车上。有时候被翻出来的垃圾太多,我们环卫车停的时间就长,还会影响交通。真希望这些捡垃圾的人能注意点。”一环卫工说。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