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年承德市财政预算收支平衡

2014-03-05 10:22: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3年,承德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92042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全市财政总支出预算为1757926万元,加上上级专款和转移支付补助,预算为3392818万元,实际完成3284754万元,占预算的96.8%。全市公共财政预算和基金预算均实现了收支平衡。

    记者在市财税部门了解到,2013年,承德市较好地履行了“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保信用”基本职责,“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节能环保、文化体育与传媒等各项重点和民生支出得到较好保障,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0%以上,较好地完成了确定的目标任务。

    统筹兼顾,优先保障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增资支出。在保证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和人员工资按时发放的前提下,安排资金近1000万元,将职工取暖补贴标准在2012年标准基础上再提高500元;拨付资金超1.1亿元,使精神文明奖政策得以较好落实;安排资金1300余万元,将市本级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计提标准由9.5%提高到12%。

    突出重点,确保民生政策落实到位。2013年,教育支出完成52.4亿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完成21.8亿元;医疗卫生支出完成19.4亿元。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由人均240元提高到280元;将城乡低保月人均补差标准从240元、110元提高到245元、112元;将基本公共卫生经费标准提高到30元;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70元左右。

    完善举措,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推动政策资金向“1+3”产业发展平台集聚。在支持高新区发展上,按照“提高奖励额度、扩大奖励范围、增强可操作性”原则,制定出台《承德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在高新区先行先试;研究完善了高新区财政体制优惠政策,年增加其可用财力6000万元以上。在支持3个产业聚集区发展上,安排专项资金3500万元、争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27亿元、调度资金2.1亿元,为产业聚集区建设提供了财力支撑。

    强化跑办,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全年共争取上级资金146.5亿元,较上年增加14.5亿元,同比增长11%。争取享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助”范围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补助范围在围场、丰宁两县基础上(含御道口牧场),新增滦平、宽城、兴隆、承德县四县,使承德市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达到4.9亿元。

    创新思路,探索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新举措。组建了“承德市财达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并设立“承德市财达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为省内设区市首例。筹集资金1亿元支持市担保公司做大做强,使其保证金保持在2.5亿元以上的水平,将担保比例放大到1:6。截至目前,市担保公司担保余额达到18亿元,累计担保金额超过65亿元。全力推荐承德市中小企业发行集合票据,2013年10月,承德市第一支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成功上市发行,为目标企业融取资金1.6亿元。

    强化管理,开源节流保平衡提效益,加大综合治税力度。组织开展了全市财源状况调查、骨干企业税源调研、税收大检查等专项行动,累计查补税款3.9亿元,促进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完善各项机制,将涉农资金作为突破口,2013年全市共整合各级各类涉农资金27亿元,其中财政资金16亿元,社会资金11亿元,为促进三农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和合承德网记者 于鸿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