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避暑山庄风景之烟雨楼

2014-03-10 15:21:31 来源:和合承德网

    烟雨楼

    避暑山庄的烟雨楼是仿照浙江嘉兴南湖鸳鸯岛上的烟雨楼修建的,她坐落在青莲岛上,说是岛其实很小,大概也就两千平方米左右,四面环水,岛的最高点上有一座凉亭,一座小桥与南面的如意洲连接,桥下的湖里盛开了荷花,整座岛上亭台楼榭,相互呼应,就像一幅风景画。

    沿着小桥进去两棵高高的古松遮盖着楼的顶部,红瓦青松,给人一种入仙的感觉。

    东边的楼上是"青杨书屋"那是皇上读书的地方,想像着皇上专注看书的情景,倒也真有点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味道。

    北亭是整个岛的最高点,放眼望去,碧波荡漾,湖里金鱼戏水,荷花娇艳。

    东南方向不远处就是热河和金山亭。

    北面是万树园,绿绿的草坪犹如一块天然的地毯。

    假若你在雨天来到这里,烟雨蒙蒙,涟漪点点,景色更胜一筹。

    细雨蒙蒙的天气里,烟雨楼一会隐藏在水雾里,一会又露出她的秀美风姿,柔柔的雨丝飘在空中,满湖的荷叶上都滚动着亮亮的水珠,让人想起"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句。

【责任编辑:孙明霞】 避暑山庄风景之烟雨楼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3/10/content_382196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