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推出河北省首个旅游微信公众平台

2014-03-19 10:19: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手机扫一扫 便知哪里景色好”

    □和合承德网记者董云峰

    和合承德网讯 3月17日记者获悉,承德旅游首个公众微信号“承德旅游通”将于4月正式开通。届时,游客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对承德的景点、线路、特色产品了如指掌,真正实现“智慧旅游”。据了解,“承德旅游通”为河北省首个旅游微信公众平台。

    据承德皇家之旅旅游联盟理事长黄丽介绍,“承德旅游通”不仅涵盖了承德的旅游热点、景点信息、旅行攻略、特色商品、大型商场的推介等信息,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导游导览功能。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规划旅游线路,还可以在微信平台上收听各个景点的导游词,“可以说手机扫一扫,便知哪里景色好。”同时,游客可以通过微信公共平台与旅行社直接交流互动,对承德旅游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2014年的旅游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承德在省内率先推出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可以看出承德对开发‘智慧旅游’的积极和努力。”承德嘉途国旅总经理孙海明表示,建立一个自己的旅游微信公众平台是一个比较好的挽留原有客源、增长新客源的渠道。特别是微信用户群体多为年轻人,很多都是很好的潜在旅游用户,通过建立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很好地转化这一部分客户。

    智慧旅游,方便的不仅是游客,还有导游。据孙海明介绍,承德市已有部分旅行社引入了先进的OA管理系统,导游员只需用手机便可完成报账、任务发布、工资结算等多项工作,目前已对60余名旅行社计调员完成了培训,之后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