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打车神器”登陆承德 市民、的哥争相“尝鲜”

2014-03-19 10:32:55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 邢璐瑶

    近日,备受热捧的打车软件出现在了承德的市场。不少司机与乘客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试用了打车软件。双向车费补贴,使得打车软件在承德迅速扩大。打车软件真的那么便利吗?又存在着那些问题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打车软件司机版 注册难

    “无论是嘀嘀打车还是快的打车司机版,我都注册过了。注册需要验证时间太长,而且不一定能注册成功。我的打车软件注册了三天,最后不明原因的没注册成功。最后联系的腾讯客服才能使用。”承德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表示。记者了解到,注册软件司机需要将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报给腾讯公司,每辆车、每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申请过程最少需要三天。腾讯公司会与当地出租车公司进行联系与核实,审核通过才可以试用。这一复杂的过程让许多出租车师傅望而却步。

    承德的打车软件注册数量多吗?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出租车师傅,大部分司机表示都知道打车软件,但自己还没有使用过。出租车黄师傅表示“打车软件在承德感觉并不很普遍,我从使用到今天只接过3单。就这3单,我已经进入打车软件司机接单排行榜了,排名第七。”看来,炒得火热的打车软件,在承德并未大规模兴起,只是在小部分司机中使用。

    上下班高峰打车困难

    “上下班高峰期根本叫不到车,只有在闲暇的时候才可以。”市民刘小姐多次使用打车软件,最终得出上述结论。对此,记者随后也亲身验证了下,确实正如刘小姐所说。

    上班高峰期及其堵车,好多出租车师傅因为地点不同,无法接单。“我接到单,过不去,又堵车。还不如不用打车软件,自然也有不少人打车。”祁师傅表示,早高峰出租车生意火爆不愁客源,没必要使用打车软件。而晚高峰也是如此,并且晚高峰正是出租车早晚班接班时间,市民打车碰到显示空车不停的情况屡有发生。

    打车软件在承发展前途未卜

    打车软件是新兴事物,致力于移动交通的发展,为乘客提供便利,让车不再难打!无论是嘀嘀还是快的,都有乘车补贴政策。每天前两单用软件打车乘客立减5元,出租车司机每天前五单,补助2元。记者使用打车软件时发现,嘀嘀打车同一天打同一辆车两次,第二次不予减免。快的软件打车,同一周打车打两次,第二次不予减免。虽然软件补贴没有软件刚出现时补贴那么高,但对于承德这样的小城市来说,力度也算是可以了。

    软件的兴起,只在年轻人之中,使用者年龄大多在15—40岁之间。承德的出租车司机年龄偏大,大多数出租车司机并不知道有这样的软件存在。司机师傅在有订单时都会选择性接单,只接离自己距离近的单,并且多提供小费的会优先选择。而且,打车软件对于年龄较大的乘客使用者得不到便利,不仅不能享受到“竞争红利优惠”,起码的打车服务也没有了。记者了解到,承德并不像大城市一样出租车紧俏。承德的出租车市场已处于饱和状态,除非是雨雪天气不好打车,其他时间还是处于随手就能打车的状态。无论市民还是司机都表示补贴一旦取消,将停用打车软件。记者猜测,打车软件在承德的未来还是个未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