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万人竞争343个公务员岗位

2014-03-19 10:35:35 来源:和合承德网

    宽城团县委科员竞争最激烈 6489人报考乡镇公务员

    □和合承德网记者刘春雨 王晓丹

    和合承德网讯 3月17日,记者从市公务员局了解到,按照河北省2014年度省市县乡招录公务员方案要求,截至14日17时,承德市招录公务员报名已截止,全市计划招录公务员343人,报名人数12059人,审核通过11138人,缴费10036人,报考人数与考录计划为29:1。

    今年招考竞争激烈程度相对增加

    2013年承德市计划招录公务员419人,全市报名总人数8391名,通过资格审核并完成缴费的考生共7281人,报考人数与考录计划比超过20:1。

    和去年相比,今年招录人数有所减少,但通过审核并完成缴费的考生人数增加了。报考人数与考录计划比大幅上升,这将意味着考生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增加了。

    “今年从招录计划上看,市直部门招录人数较少,而县、乡基层公务员招录人数比往年增加。另外,按照我省规定的今年报考职位条件,承德市部分招考职位要求专科以上学历,专业不限,这也是今年承德市报考公务员人数相对增多的主要原因。”承德市公务员局录用考核科负责人介绍。

    6489人报考乡镇公务员 乡镇职位“不限专业”

    为了提高基层岗位的吸引力,今年承德市乡镇公务员招录“不限专业”、“专科”学历、定向招录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继续向有识之士伸出“橄榄枝”,让年轻人安心下基层、干事业。

    据悉,本次公务员考试承德市乡镇招录计划169人,网上报名通过审核并缴费人数6489人,所占比例最大。

    近年来,承德市乡镇基层公务员计划招录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去年承德市乡镇招录计划89人,参加考试人数3378人,今年无论从招录人数还是报考人数上都几乎增加了一倍。

    记者了解到,除鹰手营子矿区乡镇两个职位要求采矿工程相关专业外,其余167个职位均无专业限制。为吸引优秀人才到条件相对艰苦的基层岗位就业,围场、滦平、兴隆、营子等4个乡镇招录村党组织书记和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只要求高中(中专)以上学历。

    按照国家、省统一要求,承德市每年都会拿出公务员考录计划的一定比例,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且考核称职(合格)的 “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人员,这也增加了考生进入公职领域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录用到乡镇基层机关的公务员,除上级机关公开选拔外,需在该机关服务满5年后方可流动。

    宽城团县委科员职位最热

    宽城团县委招录科员1人,专业不限,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并缴费210人,比例高达210:1,成为此次考试最“热门”的职位。其次为承德市民政局军用饮食供应站招录科员1人,要求专业为社会工作、会计学,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并缴费128人,比例达128:1。

    市公务员局提醒

    本次公务员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笔试时间为4月13日上午,8:00—9:3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0:00一12:00进行《申论》考试。

    市公务员局提醒广大考生,已经完成报名并缴费的考生,可于4月7日9:00至4月11日17: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打印《笔试准考证》。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