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春风行动”助11430名农民就业

2014-04-01 11:5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祁冰 记者李建成)承德市人社局今年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以来,已举办专场招聘洽谈会38场,提供就业岗位10582个,为26458名劳动者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帮助11430名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组织3505人参加技能培训、1398人参加创业培训,为4980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

    该市从岗位开发、信息发布、专场招聘、引导就业、强化服务和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等几方面入手,同步推进。开展街头宣传服务,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农民工就业服务点,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春风卡、就业促进办法明白纸、青年创业手册、劳务输出岗位信息、劳动维权政策等材料,宣传就业政策和法律法规。基层劳动保障站通过“春风送岗位大篷车”深入乡镇村,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就业政策。开展“一站式推荐岗位”、“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等专项服务,并结合“三八”妇女节,举办了“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以进城务工、城镇就业劳动者为重点,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活动,建立劳动力资源台账和求职登记台账,实现企业用工信息与求职者有效对接。加强与北京、天津、唐山等地就业部门的联系,努力推进劳动力输出。

    结合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对进城务工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设了果树栽培、养牛、农村实用技术、计算机等培训班,提高了城乡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对有一定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农民工,实施重点扶持,组织创业专家团提供工商、税务、质监等方面的政策指导,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力度,为返乡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