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秦唐三地欲联手打造旅游微信平台

2014-04-01 20:33:34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董云峰

    和合承德网讯 3月27日,记者在承秦唐旅游联盟年会上获悉,2014年,承德市成为承德、秦皇岛、唐山三地旅游联盟的盟主,将携手秦皇岛和唐山建立三地旅游移动终端和微信平台,开发智慧旅游,引领散客旅游时代的到来。

    “现在的年轻人报团旅游的越来越少,他们更青睐于自由行,网上订票、订餐饮住宿,手机在手就足够了,可以说‘私人定制’的散客旅游时代已经到来。”市文物局副局长周余良告诉记者,2013年,避暑山庄接待游客132.7万人次,其中80%的游客为散客,散客数量比去年同期骤增了近20万人次。

    如何满足散客的“私人定制”需求?承德已率先做出了尝试。承德旅游首个公众微信号“承德旅游通”将于4月正式开通。“承德旅游通”不仅涵盖了承德的旅游热点、景点信息、旅行攻略、特色商品、大型商场的推介等信息,游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规划旅游线路,甚至可以在微信平台上收听各个景点的导游词、与旅行社直接交流互动。

    市旅游局副局长孙雷表示,为了适应网络化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承秦唐三地旅游局将出资联合打造一个承秦唐的旅游移动终端平台和微信平台,这个平台是以企业为主体、以旅游产品为核心,所有联盟内的单位都是这个平台的一份子,各家旅游单位均可在微信平台上发布自己相关的信息、资料和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