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本月起承德申请护照和办理港澳及台湾通行证“一表”搞定

2014-04-02 21:27:56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李嘉 实习记者韩雯雯

    和合承德网讯 4月1日,记者从承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从本月起,承德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按照统一部署,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格,将现行的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三类出入境证件的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今后,办理出入境的市民只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办理常用的三类证件及签注。

    据介绍,以前这三类证件申请表每个都有10余项信息,简化申请表后取消了家庭成员、个人简历、出国事由、前往国家、家庭住址等项目。同时,“本人身份”选项也被取消,“拟前往国家”、“出国事由”、“政治面貌”也不用再填写。此外,新增了“紧急情况联系人及电话”,用于应对紧急状态下,联系申请人及其家属使用。

    对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申请护照的,之前需未成年人的父母双方到场,一旦出现未成年申请人父母离异的情况,则需要监护人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离婚协议书,证明监护权归属,方可办理护照申请。而“三表合一”后,将调整为只需一方监护人陪同到场并提交意见。

    承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张爱利支队长介绍,“三表合一”后,将大幅减少申请人的填表时间,简化办证手续,节约申请人办证成本,给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带来更大的便利。根据现行规定,持有省内户籍的群众可就近选择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承德市也在各县区设立受理窗口,方便群众办理证件。但需提醒的是,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时,仍须另行提交本人所属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函。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