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小伙骑行赴台湾将边骑行边做义工

2014-04-14 09: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12日,承德骑行爱好者王云鹏和自己的未婚妻赶到北京与其余8名骑行爱好者,带着他们的骑行梦想出发,赶往宝岛台湾。据介绍,此次宝岛之行,王云鹏和伙伴儿们的目的是为了宣传环保事业,并在沿途做义工,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09年,王云鹏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由于母亲是位单车骑行队爱好者,2012年8月,在母亲的耳濡目染下,王云鹏也爱上骑行,并成为承德市“山鹰骑行队”一名队员。从此,他便一发不可收拾,每到周末、节假日,王云鹏都会骑上自己的单车,和朋友一起到户外骑行。

    去年4月20日,刚刚辞掉一份工作的王云鹏突然决定在找到新工作之前,要实现自己骑单车去西藏的梦想。历时79天,行程7626公里,跨越9个省,王云鹏终于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长途骑行。

    不断挑战自我的王云鹏,不仅战胜了旅途中的各种艰难险阻,还收获了一份真挚的爱情。据王云鹏介绍,未婚妻陈璐也是骑行爱好者。他们决定在结婚前,骑着单车去宝岛台湾。为此,他在网上发起了一项名为“零一计划”的倡议。倡议得到圈内骑行爱好者的响应,很快就有来自江苏、安徽等地的8名年轻人报名。

    4月8日,王云鹏和陈璐从承德出发,赶往北京。4月11日,他们和其他人在北京集合。4月12日,一行人正式踏上了征程。

    王云鹏表示,西藏之行是为了挑战自我,而台湾之行则更有意义。“我们一行会沿路打旗,利用休息时间捡拾垃圾,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倡导低碳环保。此外,还会力所能及购买一些礼物去当地的福利院、孤儿院看望老人和孩子们,做义工、陪他们说话聊天。”

    据介绍,从北京出发后,他们将沿104国道一直骑至厦门,然后,坐飞机到台湾。在台湾环游之后再坐飞机到厦门,沿107国道回北京,预计6月底结束骑行,总行程6000多公里。 (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