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险峰:突出四个关键环节 构建选人用人新机制

2014-04-15 09: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险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是新时期衡量、选用干部的根本标准和重要遵循。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必须着力构建有利于好干部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新机制。

    增强识人之能,善于发现好干部。拓宽考察了解干部渠道,把功夫下在平时,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近距离接触干部,透过其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待名利的操守、对待群众的感情,多视角考察干部的德才表现。探索创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构建“1+3+N”的差别化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改进年度考核,强化经常性考核,突出重大专项考核,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为德才兼备的好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拓宽育才之路,积极培养好干部。多渠道培养锻炼干部,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党性教育制度、模块化的学习培训制度、多元化的实践锻炼制度、长效化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给任务、压担子,把党员干部放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信访维稳最前沿,有针对性地开展任职、挂职、无职锻炼,为干部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干事创业的舞台,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好干部。

    恪守公道之心,大胆使用好干部。组工干部应始终践行公道正派这一核心价值,秉承和发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解放思想用干部,为事业发展选贤任能。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着眼于人岗相适,探索实行“先到岗试用、后提拔任职”的选人用人制度,不唯票、不唯考、不唯学历、不唯台阶,对有特长、能力突出,有个性、有棱角的干部不求全责备,充分尊重群众公论和工作实绩,大胆选用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牢固树立“干事创业有舞台、跑官要官无市场”的用人导向。

    强化监督之责,严格管理好干部。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人文关怀和正向激励,既要敢于撑腰做主,保护和激励一心干事、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激发干部队伍正能量,又要严格要求,增强制度刚性约束,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确保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干成事、不坏事。细化实化定性、定量标准,强化问责追究结果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运用,加快构建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干部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

    (作者系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