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2014年各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2014-04-15 14: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日,承德市启动组织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召开了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培训会议。据了解,按照《2014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要点》文件要求,为加快承德市社会保障卡发卡进度,全面超额完成省厅下达承德市达到发放社会保障卡60万人任务,经研究决定在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开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中启动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力争一个月内完成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

    4月2日至4日,承德市在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开发区分别组织召开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信息采集工作是发行社会保障卡的前提,是发放过程中的一个基础性、关键性环节。此次信息采集范围为4个区已经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涉及2个乡、15个镇、9个街道办事处、86个社区居委会、149个行政村。此次信息采集培训会议对参加会议的区局相关业务科室、乡镇主管领导、社保站站长及专职工作人员等150多人进行了全面的业务培训。社保卡信息采集要求参保人正确核对信息,并按要求粘贴复印件。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可以到所属的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信息核对相关事宜。

    社会保障卡是国家实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统筹后,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社会保障卡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简称“社保卡”。具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信息查询等功能,我省发行的社保卡还加载金融功能。人民群众可以凭借社保卡更加便捷的享受社会保障待遇和就业服务,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标。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