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为获利收购加工废机油 油贩子铤而走险落法网

2014-04-16 09:28:30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晓丹,通讯员山海国、杨扬)废机油中含有致癌、废酸、重金属等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但即便面对这样的危险废物,油贩子为了赚取钱财,仍然铤而走险,最终落入法网。

    3月28日13时许,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与双滦公安环境安全保卫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双滦区某村一居民院内存有大量废机油,经查此地为张某所居住,民警随即对张某进行传唤。

    据张某交代:自2012年至今,其伙同张某某、李某从承德市区及市区周边的汽车修理厂长期收购废机油,并将废机油卖到北京顺义区、唐山玉田、廊坊香河、张家口宣化、石家庄辛集等地,累计买卖废机油1000余吨,现在张某居住地仍存放收购回来的废机油30余吨。目前,张某、张某某、李某等3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于3月29日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27日15时许,双滦公安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在工作中发现,双滦某建筑工程材料厂用废机油加工脱模剂。获此线索后,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抽调精干警力会同双滦大队民警进行核查。经查,自2012年至今,王某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购买共计4.5吨的废机油,在自家工厂内生产建筑用脱模剂。2014年4月2日王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