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村妇因素日积怨将邻居杀害

2014-04-17 13:43: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袁雪梅,通讯员杨贵学)邻居张某被杀人焚尸的9天之后,赵慧(化名)终于在民警面前说了实话,“人是我杀的!”戴上手铐的那一刻,赵慧低下了头。

    小山村突发血案

    近些日子,双滦的张某家正张罗着要翻盖房子,丈夫杨某一大早就去附近村子接看风水的阴阳先生,8点多钟,杨某拉着阴阳先生赶回家,刚一进院,就发现堂屋里有烟,他一边叫喊媳妇“咋回事”!一边冲向屋里。一进屋,杨某惊呆了,媳妇斜躺在地上,下半身衣服已被烧焦,身上冒着浓烟……

    “老杨家的媳妇被杀了!”消息迅速传遍了村子,闻讯赶来的村民三三两两,小声议论着,尸体旁的杨某瑟瑟发抖、泣不成声。

    凶手渐出水面

    接到报警后,双滦警方迅速赶到现场,“4·04”案专案组就地成立,专案组仔细研究分析案情。案发现场的杨家在村子中部,被害人身中10余刀,案发时邻居们没有听到求救声,被害人身上的项链和手镯被捋走,村口的监控录像没有发现嫌疑车辆及人员出入。种种迹象表明,凶手不会走远,且与死者熟悉,凶手可能图财害命但绝不排除复仇。

    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分析,被害人的邻居杨某、赵慧夫妇的嫌疑逐渐加大。4月12日早晨,专案组先后传换了赵慧和杨某,面对警察的讯问,杨某、赵慧夫妇俩的表现着实让民警震惊,俩人反应都很镇静,并且供述内容完全一致。

    案情真相大白

    再狡猾的动物,也躲不过好猎手。

    经过连夜讯问,4月13日早晨,强装镇定的赵慧突然颤抖了,低头承认,“人是我杀的!”赵慧全盘供述了作案过程。

    原来,被害人张某的丈夫杨某曾多次在同村人面前说赵慧又矮又丑,并劝其丈夫与其离婚。赵慧怀恨在心,于是,产生了报复的念头。4月4日早晨7点多钟,赵慧发现张某丈夫外出后,持刀到了张某家中,在张某毫无防备的情况突然将其杀死,无辜的张某还来不及反抗便倒在血泊中。随后,赵慧将张某的项链、手镯首饰捋走,并点燃了张某的衣服,企图制造图财害命的假象。作案后,赵慧迅速潜回家中,换洗衣服后,像往常一样出门去打麻将了。

    一起因报复心理而起的杀人焚尸案终于告破,村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赵慧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如何避免此类案件发生,值得人们深思。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