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男子遭遇现实版“捐助” 汇款账单3千变5万

2014-04-20 09:23:46 来源:和合承德网

    4月17日,河北省承德市无偿献血好人张伟收到了内蒙古老人的爱心捐款,原来说好的捐3000元可张伟收到的却是50000元,本以为是小品《捐助》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经过电话证实,这的确是内蒙古老人的真实心意。

    张伟,健康时曾无偿献血32次,被评为2008年—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好人。2012年,在默默地照顾着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的母亲,背负着6万元外债时,被医院确诊患有肾炎和糖尿病,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但在忍受病痛的同时,张伟依然坚持做公益,2013年,张伟通过网络为承德市18个困难家庭募捐15万元善款,他的善举感动了无数人。

    据张伟介绍,3天前在QQ上,他和为其捐款的老人聊过天,但是她叫什么、多大年龄自己却都不知道。“阿姨说在网上看到了我的事情想要给我捐3000块钱,可是今天一看银行卡的账单竟然是50000元,我挺震惊的。我看过《捐助》这个小品,阿姨不会也是把钱汇错了吧,这笔钱不是小数目,我很担心这会对老人的生活产生影响。”张伟说。带着张伟的疑问,记者拨通了老人的电话。

    在和老人的通话中记者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69岁,是内蒙古海拉尔人。在记者问到老人的名字时,王阿姨却不愿意透露。“我两个月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张伟的事迹,他的精神很值得我尊敬,他所做的事情都是在传递正能量,我给他捐这些钱也是在传递着我在他身上所感受到的正能量,至于我是谁,真的不重要。”王阿姨说。

    据了解,王阿姨以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现已退休。王阿姨在电话中说到,她年轻的时候和丈夫带着4个孩子生活很困难,当时王阿姨也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张伟的处境王阿姨能体会得到,所以她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帮张伟。“这些钱是我多年来攒下来的,希望可以对他治病和生活有点帮助。”王阿姨说。

    知道了王阿姨的心意后,张伟很是感激。“虽然我和母亲的病情已经相对稳定,但我们两个人每个月打针要花6000多元,这笔钱会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帮助,真的很感谢她,”张伟说。(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