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对市区内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清查整顿

2014-04-21 09:47:53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李萌)为促进市区民办幼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障广大幼儿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中快乐成长,日前承德市对市区内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清查整顿。此次行动中,将取缔、整改非法民办园104所,涉及在园幼儿5000多名。

    据了解,2月底到3月初,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双桥区教育局等7个部门,对市区内所有的民办幼儿园和民办学前教育进行了摸排。经调查摸底,除6所公办园外,在册幼儿园中有57所没有达到国家民办托儿所标准,其中非法幼儿园47所,即未经教育部门合法注册的“黑幼儿园”。这些“黑幼儿园”违法经营,教育教学活动不规范,管理不规范,房屋设施设备不达标,安全出口不足,不符合消防、卫生防疫等方面要求,不能满足保障幼儿安全、健康的基本要求。针对这种现象,承德市专门成立了清理整顿民办幼儿园工作领导小组。对已备案在册的民办幼儿园完善设施设备,按照编制标准配齐各类人员,加强安全、教育教学管理。对非法幼儿园下达停办通知。同时,与非法办园者讲解政策,5月底要退费完成,限时停办。对需整改的在册幼儿园下达整改通知,告知办园者集中领取,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拒不停办,仍继续非法招生的,由区法院依法取缔,并将非法幼儿园名单统一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承德市将努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对辖区内整体幼儿园布局进行研究,根据区域人口及适龄学前幼儿人数,本着就近入园的原则科学设定和审批民办幼儿园。支持民办园依法、合规、健康发展,加强对幼儿园和托儿所的日常监管,形成监管常态化,避免非法幼儿园反弹。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