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力求开展活动与推动发展两促进双丰收

2014-04-22 10:2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建军、郎宝生 记者李建成)近日,承德市委常委们分赴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通过进村庄访农户、主持召开座谈会、开展“蹲点服务”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谋发展之策,兴惠民之举。”4月15日,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化皮乡任杖子村开展“蹲点服务”时提出,承德的教育实践活动要与解决“四风”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开展活动与推动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京津的近邻,承德市的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也为承德市的教育实践活动带来新的思考。该市提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高站位、宽视野,深入谋划和推动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京津生态绿色屏障和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先行区、北京产业转移聚集区、首都高端人群外迁首选地。

    据了解,承德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重点抓实“十个专项行动”,其中项目攻坚、优化发展环境、生态质量提升等专项行动直接关系该市的长远发展大计。

    围绕项目攻坚,承德确定了立足沿海、盯住北京的招商思路,抓住发达地区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引进高端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以及高新技术类项目,把承德打造成承接北京高端教育、医疗、科教机构转移的“首选地”和长三角、珠三角企业进军北方市场的基地。该市建立了领导抓项目责任制,每名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明确“三个一”任务,即每人每年谋划、推进一个亿元以上项目的前期工作,推进落地5000万元或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个,扶持发展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1家。目前,该市已与比亚迪就新能源汽车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与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8家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微软IT学院等项目已成功落户,北师大承德附属学校今年暑假后招生。

    在提升生态质量上,该市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充分激发释放生态方面的比较优势,让青山变成“金山”,让绿水变成“活水”。破解发展的瓶颈制约,实行部门权力“清单式”、“授权式”管理,对行政流程进行再造,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办事效率低、审批程序繁、执法不规范等问题。

    在“十个专项行动”中,城乡面貌整治、改善民生、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等行动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直接落脚在惠民举措上。2月18日,承德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下派工作组培训会议后,市直264名干部立即赶赴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一年的驻村帮扶工作。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市确定了311个重点村,按照增加现代设施、保持田园风光、传承优秀文化、绿化村庄庭院的要求,着力抓好厕所改建、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村庄绿化、危房改造等项目,力促农村面貌明显改观。同时,组织“为民务实一线行”活动,2012、2013年度的驻村工作组组长继续担任帮扶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深入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在此基础上,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水平,重点推广丰宁十七道沟村“民管会”、隆化“帮扶支部”、平泉“农村大社区”等典型经验,夯实为民服务的基层基础。

    “转作风必须与解民忧、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承德市把解决群众关心的就医、上学、住房等问题作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截至目前,已走访群众1300余人,召开各类座谈会98个,梳理意见建议185条,为“谋发展之策、兴惠民之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