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小区装修垃圾“卷土重来” 美了自家却脏了环境

2014-04-22 16:09:56 来源:和合承德网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传统的装修季也拉开了“帷幕”,许多人开始为自己的家“添砖加瓦”,然而,在房屋装修的过程中会产生不少装修垃圾,小到洗漱盆、座便器,大到砖头、瓦块……可是,好多小区都没有专门的装修垃圾“集散地”,有些业主或扔到垃圾桶旁,或直接扔到小区的犄角旮旯,久而久之,这些装修垃圾也就成了问题死角。

    多数居民表示,自家装的漂亮了,但装修垃圾若得不到及时清理,反倒给小区环境添了堵。

    图为西站附近一小区垃圾桶旁堆放的装修垃圾

    □和合承德网记者 闫立辉

    调查 装修垃圾乱堆放影响小区环境

    破碎的砖头、疙瘩的渣土,还有各种废弃的装修材料……这些建筑垃圾堆成“小山”。有的堆在垃圾桶旁,有的堵在便道上,或散落在草地间,这是近日记者在多个小区看到的情景。多数居民反映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造成视觉污染。

    在石洞子沟附近一小区,记者在楼前的垃圾桶旁就看到诸如一些地板砖碎片、砖头瓦块等随意丢弃的装修垃圾,甚至一些垃圾桶旁还曾出现过被扔弃的马桶。“这些建筑垃圾是周边居民装修倾倒的,刚开始是一小堆,没想到后来越倒越多,有的装修垃圾就躺在路边,本就狭窄的小区道路,更加让居民的出行感觉不方便。”看到楼前堆起的装修垃圾,家住富家沟的马大爷觉得它们不仅堵住的是自己的出行更给自己的心添堵。

    记者在一些小区走访过程中,仍能听到楼宇间“嘭、嘭……”的装修敲打声,一些小区楼前就能看到堆放的装修垃圾,有的装修垃圾没有堆在便道上,却把用于存放生活垃圾的垃圾桶团团围住,几十袋的家装垃圾,有水泥块及破碎瓷砖,记者围着垃圾堆转一圈,若不将这些建筑垃圾清走,很难将生活垃圾丢在垃圾桶内。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有的小区装修垃圾都没有通过正规渠道消纳,运载装修垃圾多选在夜间偷偷进行。这些从小区运载出去的装修垃圾,绝大部分未经任何处理,便被运往郊区或其他空地随意填埋。甚至有的随意倾倒在路边,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给环卫工人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