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投入亿元促进就业创业 年内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祁冰 记者李建成)从承德市人社局获悉,该市将通过信息服务、岗位对接、创业培训、资金扶持、创业贷款等方式,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开展。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000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

    进一步完善鼓励创业的政策体系,年内市本级和各县区都将建立1至2个创业孵化基地,将就业创业引导基金列入财政预算。制定实施“青年创业计划”,支持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创业。为符合条件的创业主体提供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全年发放1亿元资金,直接扶持自主创业1400人以上。

    建立完善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联动机制,做好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开发更多就业机会,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动态管理。

    建立公共培训服务平台,加大公共培训服务力度。启动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全市培训农村劳动力4万人。

    畅通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建立求职信息资源库,加强基础数据信息化建设。完善失业与就业登记、劳动力调查统计制度,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加强乡镇街道和社区基层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针对青年就业创业难题,全市安排创业扶持资金3000万元,促进青年就业创业2万人以上,技能培训1万人以上。建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鼓励小微企业和创业项目入驻,扶持100名创业人员入驻园区,辐射带动200至300名劳动者就业。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