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借势《打狗棍》用5年时间打造鸡冠山景区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晓丹)4月份的鸡冠山,苍翠欲滴,山路两旁绿树红花,登临峰顶水秀山青。

    电视剧《打狗棍》从去年热播以来,“鸡冠山”成为耳熟能详的名词瞬时传遍全国大江南北,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关注,而鸡冠山旅游也着实借势火了起来。

    鸡冠山景区位于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鸡冠山村,距市区15公里,景区属于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外景区,景区总面积26452亩。景区内山岳景观主要以丹霞地貌中高耸的峰林、沟壑起伏的地貌为特色。“鸡冠山”形似公鸡的鸡冠,主峰海拔900米,由5颗红色岩柱组成,岩柱一字排开,山势陡峭,参差而立,形似鸡冠,故此得名,是承德市十大名山之一。

    电视剧《打狗棍》中曾多次出现鸡冠山的场景和剧情,让承德人乃至全国人都看得津津乐道。鸡冠山的俊美,鸡冠山的故事,也让很多人萌生了前往探看的冲动和向往。

    据鸡冠山村党支部书记张成介绍。在此之前。每年只有少量游客在周末来此处登山游玩。在《打狗棍》播出之后,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来观赏此山,最多的时候,一天达到两百多人。

    据了解,虽然承德市旅游资源丰富,但除避暑山庄绿化较好之外,市区及其近郊绿地面积相对较少,在近郊选择适宜区域发展生态旅游,对扩大旅游规模、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是极其必要的。鸡冠山是承德十大名山之一,距离市区仅15公里,且交通便利、景观资源丰富,具备建设旅游风景区的基本条件。

    根据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从2014年开始承德市将利用5年时间,将景区建设成生态环境优美、景观资源丰富、服务质量上乘的旅游风景区。达到“春夏森林绿、秋天树果红,自然面貌大改观”的总体效果。开发重点为旅游道路建设、鸡冠山索道建设、大灵峰禅寺恢复、景区绿化美化以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总体建设分两期完成:一期主要完成索道建设、景区道路建设、山体及道路两侧的绿化和美化、果园建设、机井及水窖建设;二期主要完成景点建设,大灵峰禅寺修复、宾馆酒店及附属设施建设。

    张成告诉记者,目前,在鸡冠山村盘山公路两侧及耕地,已栽种完成经济林2万余株,今年计划外扩嫁接山梨、山楂、山杏5万株,在2015年春季开始嫁接。经济林项目一旦成功,所带来的收益会惠及全体村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