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学生会组织传递正能量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管陈子)承德市各级学生会组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省学联和团市委的帮助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党政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特点,着力推动工作模式、服务形式和自身建设的转变与创新,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有力促进了我市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思想建设工程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延安精神进校园”等讲座、研讨班300余场,累计培训团学干部12000余人次。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和凝聚。以党的十八大、建党、建国、建团等重大节日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与承德同发展”、“中国梦·学子行——与信仰对话”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身边的榜样——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青春追梦人”等活动,大力宣传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通过榜样的带动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浓厚氛围,让积极向上、健康阳光、励志成才成为校园风尚。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取得新成绩。以“挑战杯”竞赛为平台,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形成浓厚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以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组织开展青少年风采展示、精彩在沃·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等一系列校园精品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以“西部计划”、“健康行动计划”、大型赛会服务为载体,招募数百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组织10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多渠道开展慰问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积极开展“青春大讲堂”、“梦想导师团进校园”等活动,举办各类就业创业报告会、座谈会350余场,受益青年达6万多人次。大力加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全市已建立就业创业见习基地264个,为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971个。以“爱心助学”活动为主要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助学活动。通过积极与上级青基会、光华基金会及个人联系,发挥市本级希望工程基金的作用,资助我市贫困中学生,累计资助1万多人次。大力推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争取到捐赠款600多万元,对20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实现上大学的梦想。

    各级学生会组织建设的新突破。在运作机制上,密切关注大中学校的贫困群体,通过希望工程、爱心助学等形式,帮助优秀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学生干部培养上,举办了各类学生干部培训班,建立健全了学生干部民主推荐和选拔制度,积极开展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活动。在服务领域上,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和宣传橱窗,借助微博、QQ群、手机报等新兴网络信息平台,开展各种主题活动,传播党的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增强思想引领生动性和实效性,在展示亮点工作、吸引青年学生等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