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长篇电视连续剧《塞罕坝》剧本完成深度打磨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咏柳)日前,由河北省编剧杨勇、陈幼军于2010年起开始联袂打造的根据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改编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功勋树》(又名:《塞罕坝》)剧本深度打磨已完成。

    “一日三餐有味无味无所谓;爬冰卧雪冷乎冻乎不在乎——乐在其中。”这是当年写在塞罕坝造林人地窝子门框上的一副对联,更是当时造林人艰苦卓绝、锲而不舍的写照。这种令人心生豪气的创业精神也激励着杨勇的创作热情。他在造林英雄、老场长王世海的墓碑前,在象征着造林人精神情怀的“一棵松”前立下誓言,一定要创作好这部作品。此后与忘年交老友、1964年曾参与河北省林业厅森林调查组到塞罕坝进行过森林调查的编剧陈幼军联手编创该剧。2014年初,在承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开始对剧本进行深度打磨。该剧立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呼唤绿色,褒扬信念、责任与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弘扬主旋律,展示了中国始终不渝地追求绿色GDP、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全球气候好转、实践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杨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协理事,编剧的电视剧《镇长》,曾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全国农村题材优秀长篇电视剧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主编剧的长篇电视剧《代理县长》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中;陈幼军,中国剧协会员、河北省剧协常务理事,著有《奉天玉、《布衣歌》等新编历史故事剧和电影《关英嫂》,多次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