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市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对接

2014-05-05 10:32: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楠、马思稳、赵可会 通讯员张伟)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承德市与京津交通部门多次接洽,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对接,已规划交通对接项目38项,规划投资总额达到534.7亿元。

    据了解,为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加快形成“两环十射”高速公路网,承德市规划建设高速公路4项317公里,总投资286亿元。其中,建设承平高速公路54公里、承平高速天津支线(承津高速公路)20公里,实现环京津县与京津之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目前,承平高速公路项目已与北京签订接线协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建设京锡(克承)高速公路150公里、承锡高速公路围场至御道口93公里,贯通承德南北,打通京津直达坝上草原的旅游大通道。

    同时,为推进国省干线和县乡公路项目,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承德市规划建设各等级公路项目22项555.7公里,总投资63亿元,提高公路技术等级和路网密度,实现丰宁、滦平、兴隆等环京津县区与京津之间均有一条一级以上公路连接,形成多节点、成网络、连接有序、覆盖广泛的县乡村公路网。规划建设一级客运枢纽6项、一级物流园区5项,总投资15.7亿元。在市区周边设置4个客运枢纽和4个物流园区,在兴隆、滦平两个环京津县分别设置1个客运枢纽,在双滦区设置1个物流园区。目前,该项目已征得交通运输部同意,按照每个项目30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共3.3亿元。同时,在开通滦平至北京望京西站城际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推进兴隆、滦平、丰宁及承德县至北京、至天津的6条城际公交线路的开通和完善工作,拉近承德与北京、天津的时空距离,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也是此次交通运输部落实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扶持项目。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市规委编制的城市轻轨项目规划,代市地方铁路局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列入规划,里程101公里,计划投资170亿元。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承德市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对接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cd.hebnews.cn/2014-05/05/content_391917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