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蒜上市 一承德市民过度食用加重胃病

来源:和合承德网

    □和合承德网记者赵晓娟

    承德一市民王先生爱吃大蒜,可以说顿顿都得吃上半头。用王先生自己的话说,经常在外吃饭,不吃大蒜消消毒心里都没底。这不,从新蒜刚一上市,他就开吃,无论家里家外,顿顿离不开。吃着吃着,王先生感觉身体出了点问题。

    “我这人平时身体不赖,可最近经常胃疼,热辣辣的还返酸。开始我以为是酒喝多了造成的,可不喝酒胃里照样难受。”王先生感到不安,赶紧到医院检查。通过问诊和胃镜检查,原来王先生患有轻微的胃溃疡,本来病情并不严重,就因为他每天吃大蒜,强烈的刺激性使症状加重。

    得知自己身体不适是大蒜惹的祸,王先生说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本以为常吃大蒜有百益而无一害呢,谁知多吃也伤身体。

    “医生说蒜有很强的刺激性,有胃病的人不能吃。而且吃生蒜对眼睛还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眼部炎症,所以再爱吃,也不能像我那样顿顿没够地吃。”王先生说,他想用自己的实例给爱吃蒜的朋友提个醒,“吃啥都得有度,否则有可能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