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承德摄影家“聚焦塞罕坝林场劳动者风采”

来源:和合承德网

《严防死守》 陈琦嘉 摄

    塞罕坝的美丽风光,吸引着无数摄影家的目光,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架设起“长枪短炮”,极尽拍摄的角度,光影的构成,构思的新颖,灵感的乍现——来再现塞罕坝夏日的旖旎,林海的壮阔,花草的葳苼;来再现塞罕坝秋日的绚烂,迷离的万山红遍,梦幻的七彩斑斓。

    可哪个摄影家拍过让塞罕坝变成塞外奇迹的默默无闻的三代造林人?哪个摄影家拍过那些饮风餐露、灰头土脑的种树人?那些头上蒙着围巾、脸上挂满高原红,那些憨厚朴实的林工,依然在春天冷风吹骨寒的野地里,翻开毫无诗意的土地,栽上毫无画面的幼苗。而他们依然在且行且珍惜地栽种绿色的音符,期盼着收获几十年后的松涛声声。

    承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爱平拍摄的足迹几乎踏遍塞罕坝的青山绿水,二十多年拍摄了上万张风光片。可他很遗憾地说:“镜头里只寻找夏秋冬美丽的风光,从没有关注过那些平凡的劳动者和那些伟大的创业者。”

    鉴于此,承德日报社和《热河》文学杂志组织了一次承德摄影家“聚焦塞罕坝林场劳动者风采”主题摄影活动。在这两天的人文纪实摄影创作中,他们深入到千层板和大唤起林场种树植苗的作业现场,爬到山顶高高的望火楼上、踏进绿茵勃发的幼松苗圃、颠簸在崎岖的山林小路。他们用镜头记录了无数劳动者的风采,拍下了无数劳动者平凡却又令人动容的一瞬间。(白德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